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

喀比攀岩記:閃亮亮的一天(上)

◎行程摘要:
2/20 view point吃早餐→diamond cave north face→view point吃晚餐

◎不可錯過的餐點:
*Pad Thai(泰式炒麵):有海鮮(通常是蝦子加花枝)、蔬菜等不同的口味,麵條有點像切得很細的板條。特別的是,Pad Thai上都會加花生粉,吃的時候,擠幾滴檸檬、把花生粉拌勻,酸酸辣辣的炒麵混著香香的花生粉,在嘴裡嚼起來不知為何就是很搭。
*Tom Yum Kung(泰式酸辣湯):以蝦子、花枝等海鮮,搭配洋蔥、番茄以及一些不知名的香料植物煮成的海鮮酸辣湯。在大熱天裡喝口又酸又辣的Tom Yum Kung會讓人頓時胃口大開,雖然很辣又很燙,卻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
一早醒來,大家很快就決定好要去diamond cave north face爬,因為這區有簡單的路線,也有困難的高手路線,能同時滿足我們四個人的需求。

在挑選攀爬的地點時,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能力等級的路線之外,還要注意是否有漲退潮的問題,有些地方在漲潮時走過不去,或是沒有適當的地方確保。另外,日照的方向也要考慮進去,一般來說,面東的岩壁只能在一大早或是下午爬,因為早上10、11點之後太陽會大到把人晒成人乾。還好,這些資訊在guide book中都有列出來,diamond cave north face這區一整天都能爬。

吃完飯店供應的早餐,依著guide book上的地圖前往。途中經過國家公園管理的鐘乳石洞穴,由於還不到上班的時間,沒有人管制,我們便溜進去看了一下,不過因為沒有打燈,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名堂。出來時,在洞口附近的樹上看到一群猴子,全身黑毛,眼睛和嘴巴有一圈白毛,相當可愛。

這裡是相當熱門的一區,由於簡單的路線很多,許多新手,像是當地的攀岩體驗課程也都會來這裡上課(one two three也是屬於這種的熱門地區) 。我們到的時候,已經很多人在爬了,路線都占滿了人。我們對照著guide book,看了老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,真是要命,根本不知道眼前這一大片岩壁到底是書上畫的哪個部分,最後老虎鉗去問正在爬的人――得到的答案都是,這裡是diamond cave。後來才發現他們使用的guide book與我們用的不一樣(一本要價800泰銖),區域的命名也略有不同。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對照了很久,老虎鉗依自己的經驗,用眼睛判斷難度後,便直接上了。我們從面對岩壁的右側開始爬起,這一面岩壁的難度平均是6b,我只能爬Top-roping。一開始還試了一條6A+的oil friend,第一步有點斜板,但是我的腳不會踩這種光滑的斜板,只上到老虎鉗幫我掛好的第一個快扣就投降了。而且有外國人在排隊等著我們占用的路線,也不好意思hang太久。

之後,老虎鉗和古先生去爬多繩距的長路線,也就是multi-pitch。我便與小米蟲(古太太)搭檔,這時已經中午,大家都去吃午餐了,岩壁左側這一面已經淨空,我們便將簡單的路線一條一條爬完。

「你想爬什麼等級的路線?我可以告訴你。」上午認識的丹麥女生這樣對我說。
「最簡單的!」我笑著回答她。
「那麼,你可以試這一條!」她指著眼前一條看起來不難的路線。她說她昨天爬過,很簡單,但是很好玩。

我決定自己leading上去,而且到上面進行「系統轉換」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怎麼喀比攀岩記只寫了一天就結束啦:)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有啦,我有在寫啦,接下來的第一個休息日寫完了~~~不過,我發現後面幾天的日記2266ㄉ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