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

Luna


我們總是不期而遇,
在城市,在鄉村,在山上,在海邊,
在黑夜,也在白天。

有時,我找不到你,就像有時候我怎樣也找不到自己,
有時,你對我微笑,告訴我人生有多麼美好,
有時,你把自己遮住一半,要我看看你不同的面貌,
有時,你為我照亮森林裡的路,告訴我不必害怕;

你在太陽和地球之間旅行,
我在城市與荒野之間游離,
你在白天和黑夜之間流浪,
我在人群和自我之間擺盪——
我們就這樣不期而遇...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昨晚在政大岩場看了月全蝕。
透過望遠鏡看著月球表面,想著阿姆斯壯,也想著嫦娥和吳剛,
研究遙遠太空中的坑坑洞洞,也笑說那些陰陰暗暗像是玉兔的耳朵,
古人覺得是天狗吃掉了月亮,我們卻覺得是場浪漫的奇遇......
難得這樣坐在岩壁下,看著逐漸復圓的滿月,
忍不住又把以前的舊作貼出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月全蝕那天
透過望遠鏡看到復圓後的月亮
真的很美
而且第一次那麼清楚的看到月球表面的地形
感謝妳的高級望遠鏡:)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託大家的福,
看到神奇的月蝕以及美麗的月球表面。
那天的爬岩格外舒服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