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

關北斷崖雜記(1)

2008.04.04-06
Day 1:台北→關山→進逕橋登山口→庫哈諾辛山屋→繩隊技術訓練

第三度踏上前往庫哈諾辛山屋的路,覺得路程比上次又短些了,但回憶卻增多了。每一個轉彎之處,都有熟悉的印象:步道的左邊會出現第一棵大檜木,之後在右手邊有十分隱密的「方便之處」,然後是休息的平台,接下來是可以倚靠休息的巨大鐵杉……

「真高興我又回到這裡」。我對著樹這樣說。

環顧四周,熟悉的一草一木翠綠依舊。樹也許又粗壯了些,但難以察覺,而我又老了一歲,卻如此顯而易見。有人說,山上的大樹可以活到一兩千歲,人類短短的一百歲,所理解到的事情怎麼可能比得過一棵即使只有五百歲的小樹?

是啊,活得愈久,發現自己不懂的事愈來愈多,愈來愈不知道自己要什麼。


我問來自香港的夥伴,香港也有很多森林嗎?他說,不多,而且沒有這樣大的樹,都是小小的……。山也不多,不像台灣這樣。

不像台灣這樣。可不是嗎,台灣的山和森林的確層次豐富,而且,我已經走上登山的路,去過一些山頭,也曾在大樹的環抱下入睡,……比起他們飛來台灣遠征,幸運多了。

5 則留言:

禮義廉恥 提到...

我2/28也有去關斷
第二天上到關北前叉稜就下雪
而且稜線結冰嚴重
沒帶冰爪悻悻然撤退

下次再來去一次
你要帶路嗎??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哇,結冰的時候去肯定很爽!

帶路喔,我不行啦,整路都是跟前面的人走......依你的實力,不需要人家帶路啦。

(只有3448峰切往關北這一段,是森林路,要抓方向走。另外就是關北切向鷹仔嘴山的鞍部,是寬稜,方向要切對,其餘都是沿稜走,沒問題的)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我以為你現在忙著騎車,溯溪,爬岩,不走山了~~~

禮義廉恥 提到...

http://www.twoes.org/images/photo/970228kansan/
970228關山照片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拍得很美喔,天氣也不錯呢!
看起來鏡頭帶得很齊全啊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