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義大利北部攀岩之旅:巧合的開始

2008-04-18

突然接到K君的電話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義大利爬岩。我之前跟他提過可能六月會離職,所以他以為我會有空,便打電話來問問看。豈知,我工作的狀況一日數變,已經變成和當初所想的完全不同了……

K君是個充滿熱情的牡羊座,喜歡冒險犯難,屬於開創型的人。認識他超過十年了吧?我第一次上奇萊主北,就是跟他的隊伍。之後,他開始攀岩、溯溪,也騎單車,逐漸的往戶外活動的方向開展,進而經營起岩場,而我卻一直在當編輯,攀岩也一直是個半調子,毫無長進。

「要去義大利哪裡爬岩啊?」我在電話中問他。

「去arco啊,那裡是攀岩的聖地,不知道的話,該打屁股喔!」那我是不是該去跳河啊?我連「義大利可以爬岩」這件事都不知道……

K君出國攀岩的經驗很豐富,而我正好在打算六月休個長假--以往都是去走長程縱走--這種跟著前輩去的學習之旅,是個難得的機會!雖然我的攀登能力很差,不過,就算只是去當確保手,增加確保經驗、看看國外的攀岩景況,順便放鬆身心休息一番,也相當值得啊。

和K君通完電話,我就決定要去了。問清楚出發和回來的時間之後,當下就先請假。能否成行,這是關鍵的第一步。這也是將近五年以來,請過最長的休假:6月12日至25日,共14天,扣掉週末,一共請了特休假10天。

沒有想到竟然批准了,而且是當天就通過了!不知道是老闆心情太好,還是我的運氣太好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