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35歲之後……


高中時代,最大的煩惱是考不上大學。

那時候,我對好友說,這一生只要活到24歲就好,也就是大學畢業之後(22歲讀大四,再加兩年延畢)。當時覺得大學好好玩了四年,人生最精采的階段就完成了,接下來就是在資本主義之下社會化,萬惡至極。

好不容易上了大學,過著過著,沒玩到什麼,眼看著就要24歲了,貪生怕死之際,又為自己續命到35歲(為什麼要訂35歲,大概是覺得40歲太老了)。畢業之後,自力更生,認份的當起上班族,雖然不是很勝任,歷經十多年也多少學會苦中作樂。

現在,眼看著就要35歲了……。只好鴕鳥的想著,再活到40歲看看吧。也就是說,我對於35歲(或40歲)之後的人生是完全沒有想法的。

換句話說,我對於整個人生沒什麼特別的企圖。沒有什麼事非做不可,也沒有什麼目標若不達成就會死,強烈愛恨之事也闕如。很多事,只要時間夠久,終究能夠釋懷。

生養下一代這件事,就由同輩的夥伴好好努力。結婚這件事,從今爾後大概也沒有人會再逼我了。所以,我唯一的目標是餵飽自己、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。這件事,我想不會太難。

我的人生對我來說似乎是遊刃有餘。所以,在35歲之際,我想好好做自己,善用自由的優勢,讓自己快樂的活下去!

【這是八八水災給我的啟示。我到底還是自私,終究只想到自己,不過,對我來說算是頓悟,也生出了莫大的勇氣。】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同感 很深的感受吧....
如果我有懷孕生子
到了50 小孩才上國中
要拼到捨麼時候ㄚ...

我11月也將邁入35歲 .....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懷孕生子養小孩,
是很辛苦也很偉大的事。
同樣的,
沒有孩子,與另一半攜手面對人生,
或者只有自己一個人走到最後,
都是另一種挑戰~~~

一起加油囉!
(三十五歲真是百味雜陳的年紀啊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