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

那一大片一大片的……


山上,什麼都一大片一大片的。

稜線一波波連成一氣,與山谷陰陽交融;霧氣漫天蓋地而來,把一切都染白;短箭竹連綿不絕,一望無際,足夠羊群吃整個夏天;就連碎石坡,也是氣勢磅礡,從山頂直瀉而下,轉頭下望,塊塊相連直到山谷底,一眼看不近。

而樹呢,也在拚數量。一個山頭、兩個山頭……整條稜線全都是圓柏的天下,一望成林,再見成山,寥寥無幾的登山客成了這個常綠王國的誤闖者。

那雨也是千軍萬馬的來,一陣接著一陣,偶而還打了幾聲響雷,嚇得我們只想掄起退堂鼓……

端午節六天的雪劍之行,大概就是這樣,一大片一大片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雪山是我的第一座百岳。對於雪山,有一個小小的夢想:走完雪山的六條稜線。幾年下來,雪東線走了許多次,傳統聖稜線也來回走了兩趟,其他的路線都還儲存在夢想清單裡。

今年的端午節假期終於有機會走了一趟雪劍之旅。其實很想好好的寫下一點什麼東西,不過,目前容我偷懶一下……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志佳陽只要兩天就可以了
今年有空一起去走走吧~

另外,妳的文筆很不錯啊
之前一直被妳騙
看來只有我的文筆很爛啦
嗚~~~~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志佳陽山只要兩天喔?不是要直接走到雪主喔?

又,我覺得你的文筆也很不錯,風格和我的不一樣,我比較做作,你比較寫實直接。所以是各有所長!

blog marketing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