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桌曆入選記

前陣子收到登山會印製完成的桌曆。設計得不錯。

我的照片安排在六月。是十分恰當的月份,因為那是端午節前後上雪山的途中拍的。每年的這個時候,雪山的杜鵑花會從海拔兩千一路開到三千八百多的主峰山頂,花色由艷紅色,粉紅色到白色一應俱全,是雪山絕不可錯過的經典美景。

寄照片過去時,並沒有特別註明拍攝的地點和時間,桌曆上的說明介紹竟然一點也沒錯,編輯小組真是專業且用心啊!

本次桌曆的主題為「山徑逍遙」,內容主要是「細說山與人之間的美妙互動」。那時候,總召集人給我指示是:「照片中要有人和山。但是人不能太清楚,要不然會變成人物寫真集。」至於山?當然也不能不清楚,因為本會是登山社團啊!

這個題目對我來說挺難的。雖然拍了一些山的照片,不過,通常不喜歡有人入鏡,所以大部分連個人影也沒有。就算有人,也都是當個比例尺,做個紀錄罷了,並沒有刻意去捕捉人與山互動的感覺。所以,我拍的山景大部分是這種:

當然,也是會拍一些人物照,畢竟難得上山,總要留點紀念,所以拍到有人的部分,大多是像這種以人為主的寫真鏡頭:

「因為設計的關係,構圖一定要橫的喔,直式的照片不予考慮。」朋友這樣告訴我。啥?還限制只能橫式的構圖,真是傷腦筋啊……。找了很久,能符合這次桌曆主題的照片真的不多,寄了幾張過去,很榮幸竟然入選了!

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經常接觸到各式各樣的印刷品,即使如此,看到自己的照片印刷出來,還是有種「這真的是我拍的照片?」的異樣感,當然囉,興奮是一定有的!

總之呢,2008年桌曆編輯小組辛苦啦!有需要的人也歡迎洽購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