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我的週記

※國際大事:
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希拉瑞(Edmund Hillary)爵士,與世長辭,令人緬懷。

※國內大事:
誠品事件持續延燒,但火勢漸緩,只有幾位人士在部落格勇敢發言,經銷商或出版社與誠品之間的交涉皆無消無息。

※學校大事:
學校舉辦桌面整潔比賽,分為個人組與團體組,將選出最乾淨和最需要加強的各一名。最需要加強的一名要給最乾淨的獎品。最需要加強的還要向最乾淨的請教如何整理桌面。

關於這項賽事,許多同學都不表贊同。因為大家課業繁重,再說,桌面整齊乾淨與否,和成績好壞沒有正相關。這樣的比賽意義何在?只是徒增同學們的困擾,甚至引發反彈。

況且,大家並不是不會整理桌面,而是不想整理。並不是每個人都習慣桌面空無一物,太過簡潔的桌面會讓我覺得自己沒事幹。難道我自己使用的桌面不能有自己的風格?

我的桌面大概是全班第二亂的,即使如此,我還是很認命的把獎品準備好了:我決心把一塊珍藏多年的寶貴CD捐出來,做為獎品。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,好好珍惜。

在比賽進行當中,反對人士表示抗議的一些標語和言論,我個人十分贊同,抄錄於下:
「如果一張雜亂的書桌代表的是一顆混亂的腦袋,那麼請問,一張空無一物的書桌又代表什麼?」…… 提出相對論的那個人說的。

很亂,很強大――亂好!

桌面乾淨的那一天,就是我退學的那一天!


※個人大事:
1.家裡的棗子成熟了,我要幫忙賣棗子,這段期間大家可以叫我棗子妹。
2.請假獲准,春節期間可以去爬山了,真是十分開心!
3.買好春節返家的車票,已經付款取到票,真是萬分高興!

※個人感想:
最近班上發生很多事,大家的煩惱不少。希望大家能振作,撐著點,一定會過去的!另外,今年的獎學金縮水,必須省吃簡用縮衣節食,才能順利度過這一年……

※導師評語:
請配合學校的要求,做就對了!並為本班爭取榮譽!

4 則留言:

buzz 提到...

我不但沒配合學校的要求,還搗亂,不曉得導師會不會要我轉學或退學。 :-p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不會不會,現在是民主時代,不能體罰學生,也不可以隨便開除學生!

匿名 提到...

那通知我看到就刪了。

民主時代還做出共產國家的事情,確實令我驚訝。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據說共產國家政策還有後續活動,
現在很期待會有什麼好玩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