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單身症候群



單身久了之後,漸漸出現一種不太好的症狀,大概介於偏頭痛和牙痛之間——不會致命,但發作起來會讓人質疑為什麼要活著。

這種後遺症並不是要回答一百次「你為什麼不交男朋友」,也不是要面對爸爸媽媽姊姊叔叔伯伯姑姑阿姨,面帶笑容的說一千次「結婚這件事,我會好好努力,請您們放心。」

這種後遺症是,太喜歡一個人生活。因為太習慣獨處,以致於喪失了與其他人相處的能力。

這幾年下來,我發現自己的症狀益發嚴重。已經到了完全不知道要怎樣兩人同行看電影,也無法理解幹嘛要相約一起吃飯的地步。

晚上如果電話響起,會被嚇一跳,想不起來前一次響起是兩個月,還是半年以前?想不起來會有誰打家裡的電話找我?

而且,在面對其他人時,會更想躲回一個人的世界。因為這是最簡單,也是最快的方式,也因而將自己推入愈來愈孤僻的惡性循環。

「沒錯喔,就是會這樣。」當S這樣對我說時,使我鬆了一口氣。

原來這是正常的發病過程啊,沒什麼好緊張的。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厚!我應該還算蠻常打妳家的電話的吧~

不過好像真的會這樣耶,因為太習慣獨處,而喪失了與其他人相處的能力。

可是我覺得妳還好啊,跟人都處的很不錯啊,看來我的"症頭"比妳嚴重一百倍吧> <~~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對喔,從去年到今年,除了詐騙集團以外,使用那個號碼最多的應該是你~~~

我覺得你的症狀沒有很嚴重啦,像是帶隊的感覺就非常好,讓我十分敬佩呢!

禮義廉恥 提到...

跟"逃避症候群"好像差不多喔~~

:P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對啊,我也覺得其實是在逃避,
至於是在逃避什麼,目前完全不想去面對啦,所以就一直逃~~~最近的目標是逃到西藏!

匿名 提到...

看完這篇有種被一槍打中心坎的感覺。
我想我們就握握手吧。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Tui,握握手,然後,笑一個~~~

匿名 提到...

單身症候群比公主病容易治癒,並且不具有傳染性,同時較失戀這種無藥可醫的病症對人體的殺傷力小,只要固定與人群接觸,可緩和相當程度的不適感,但也有某部分的患者在過度接觸人群後,反而加重病情。此外,若病人有病識感,擇能提高治癒機率。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Dr.膽果然醫術高超啊,病人只要遵照醫囑,定能快快痊癒~~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寫來搏版主一笑的
單身怎麼會是病呢?
獨處是種能力,
自我觀照是種智慧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