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180米的戰鬥(顫抖)

2008年6月14日

Gruppo del Sella山區的風景很美。山頭到處都還有積雪,氣溫相當低,冷得讓人直發抖。

今天要爬的是一條多繩距的傳統攀登路線:Sella towers的第一峰的西南面(First Sella Tower South-West Corner),路線以首攀者Trenker為名。Sella towers是三座突起的相連山峰,造型相當特別。我們要爬的路線就在右邊山頭的背面。


這條路線是Sella Towers最熱門的經典路線之一,難度不高:III 40m、V- 40m、III+ 40m、III 30m、IV- 40m(我們爬的pitch分段和guidebook上的有些微不同),最難為V-。不過,這是傳統攀登,和運動攀登不同,確保點要靠自己放置,最難的pitch我根本leading不上去。
開始爬第一個繩距。我們結成三人繩隊攀爬,雖然我是第三個,只負責收器材,爬起來卻很挫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爬多繩距路線! 我們前面已經有好多人在爬了,果然是熱門路線。

旁邊的岩壁上也有人在爬,從這個角度看過去,感覺很像在爬大牆(big wall),真酷!

從確保站往下看,雖然風景很美很美,但是也很挫很挫! 人果然還是會怕死。

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小段橫渡。雖然平常爬山也走慣了像這樣的橫渡山路,不過這一段光看就覺得怕,爬得愈高,膽子就愈小......

看著在旁邊大岩壁上奮戰的小小人影,心裡不禁想著:什麼時候有能耐去爬那樣的大岩壁呢?

終於順利達到山頂!從山頂上看第二和第三towers。

爬大牆的人也完成了攀登!爬那面岩壁感覺應該更挫吧!

萬萬沒想到,我的第一條多繩距攀登竟然是在義大利,而且是傳統攀登!這是一條不難的路線(對目前的我來說,是困難的路線),但是風景實在太美了!尤其隨著攀爬的高度上升,放眼望去,腳底下的步道和遠方的雪白山頭全都一覽無遺,感覺自己好像站在世界的屋頂!也感覺自己的攀岩好像進入了另一個階段,和運動攀登有很不一樣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