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八大馬盆雙姝行7:The Trees

從盆駒山回程,上到馬博拉斯山頂之後,算是已經完成了,因為只剩下下坡回到馬博拉斯山屋的三十分鐘路程。

雖然是一段有坡度起伏的路段,但我很喜歡路上經過的兩大片圓柏林。

在回山屋的路上,我偷了個空,在林子裡獨處,放空腦袋,抱抱大樹,然後躺下來看著它們。可能是因為太放鬆了,看著看著竟然流下眼淚來……

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。之前在林子裡靜默,心裡總是平靜而喜樂,這是第一次感動到流淚。會不會是因為我老了的緣故——理智相對的變得薄弱,因此容易多愁善感?

以前走進如此古老而原始的樹林裡,心中強烈感覺到的是,樹是一種了不起的存在,總貪心的想看盡樹的各種姿態,想用相機將那種不可言喻的美捕捉下來……
但這次,我卻看見自己的存在,看見樹眼中的我,看見自己那麼在意在人類社會中的愛與恨、成就與失敗……這些在數千年歲的大樹眼裡,不過就是一個呼吸之間。

我看見自己孤單一個人,而這些大樹們不發一語的接納我,不問我是誰,讓任性的我走到它們身邊。我是怎樣的一個人,它們一點兒也不在乎。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星球上,在這麼一天,彼此相遇……

坐在它們身邊,我感到輕鬆自在,於是,為自己的愚蠢哭泣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一直潛水著第一次發言,看到這裡實在是要跳出來,因為我從盆駒回來時在這片森林也作了同樣的事喔!一個人對著大樹和綠精靈對話,莫名的被從樹梢透過來的陽光感動著。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謝謝大頭的留言。

也謝謝那片森林給了我們美麗的感動
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