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A Day In My Life(下)

兩點整,我拿著咖啡和閃亮亮的記事本走進會議室。今天的會議重點是:編輯部的工作調整。關於這件本部門有史以來最重大的變動,老闆在上禮拜的會議中已經預告過了。而今天便是要明確的分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低頭在筆記本上塗鴉)

啥?我們這個小組的分工是……啥?啥?啥?

真不敢相信結果是這樣。

會議結束之後,我們小組三個人立即召開小組會議。因為會議室都在使用中,所以我們就移師到公園。天氣相當和煦,讓人有置身秋天的錯覺。好,第一步是各自表述,大家針對老闆的指令陳述自己心裡的感想。果然大家都很錯愕。第二步,討論解決辦法。針對這次調整的因應之道,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,怎樣做才是對大家都好,讓大家滿意?真是難倒我們三個臭皮匠了!

我望著天空,高高的卷雲,淡淡的藍天,這樣的感覺怎麼似曾相識?對了!我上一回要做一個重大決定的時候,也是望著天空發呆,在公園裡坐了一下午。真是有趣啊,我人生當中最難的兩次抉擇,竟然都是看著台北的天空做出決定。

雲從白色染成金黃色,一下子又變成灰色,現在,天漸漸變黑,看不見了。我做好決定了。沒有結論總不是辦法,我把心中的決定告訴兩位同事,我們的會議馬上進入第三個階段:互相說服。大家都不喜歡老闆的安排,而他們也不喜歡我的決定,於是努力的想其他解套方法……

做完決定之後,我的心情變得輕鬆起來。也許這不是一個好的決定,但至少是一個決定。現在的我,比起以前勇敢多了,即使未來因為這個決定變得不可捉摸,我也不再害怕了。

就這樣吧。一方面,我不想花比現在更多的時間和心力在工作上(再加班下去我一定會討厭當編輯的),二方面是我一點也不想努力往上爬(人生的方向不一定要往上升吧),三方面是我也覺得累了(從沒有一份工作做這麼久的),趁此機會好好休息一下也不錯。

那些沒時間去做的事終於可以實現了……

我單方面的決定也許很自私,就算我偷懶好了,要說我專挑最輕鬆的路走也可以。對於自己的人生,我的的確確相當懶散。不過,不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倒是蠻堅持的。

會議結束,我們走回辦公室。我的心情轉了一層,腦海中發想著各種可能,計畫著一堆要出發的旅行。

晚上到政大爬岩。我對大家說,要辭職了,朋友竟然勸我千萬不要衝動。是啊,這我知道,因為我也曾這樣勸過別人。不過,管他的,我不想再繼續困在兩難的泥淖裡,掙扎到無法呼吸。

爬了三趟之後,和大家道別,騎車回家。今晚岩場的風很舒服,人也不多,聊天聊得相當開心,大家提供給我去玩的景點,快要可以環遊世界了!

十一點多回到家,突然又覺得有點不踏實,所下的決定又飄忽起來。

果然不是簡單的抉擇啊。畢竟是我曾經以為自己會在這裡做到退休的工作啊。不過,今天就讓它過去吧。明天的事,就等天亮以後再說吧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妳那天輕描淡寫的,讓我一直覺得妳早預謀好,原來也是掙扎了過一番才決定。
不管決定如何,至少是忠誠的為自己跨出一步,人生的際遇有時很奇妙,往往柳暗花明又一村(對不起好像有點八股,原諒我是老人了..>"<)。
勇敢的去選擇,愛你所選擇。 加油~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我今天在淡水河畔吹風,
竟然有一個完全相反的想法:
接受老闆給的新工作也是不錯的挑戰,
應該也會學到很多東西......

再說,辭掉工作之後,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.....

唉,少女的煩惱真多!

buzz 提到...

^_^ (澄清:我笑不是因為看到「少女」兩字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