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A Day In My Life(上)


2008年1月9日

早上九點,手機鬧鈴響起,我從夢中醒來。只知道自己正在做一個夢,卻想不起夢的細節。無法清醒,決定再睡一下,把手機的鬧鈴延後15分鐘。窩進睡袋裡,竟又回到剛剛的夢裡……

鬧鈴第二次響起。我又離開那個夢,用左手按住手機的停止鍵。完了,今天的清醒指數是零。真不想去上班。不管了,我要繼續睡……

真正離開床上已經快要九點半了。看來今天又來不及準時在老闆規定的十點十五分進辦公室了。想騎單車上班也無法如願了。

唉。

我拿了毛巾,走進浴室沖澡。今天不要洗頭了罷,時間真的有點晚了。我在蓮蓬頭底下逐漸清醒過來。開始回想記事本上可能的蛛絲馬跡,唔,今天應該只有下午要開編輯會議。早上的話嘛,嗯,要聯絡一位教授,既然電話都沒有人接聽,寫個mail過去好了,問問他能不能幫忙審稿。剩下的就是整理目錄的文字給美術設計,然後開始製作索引……對了,封面還沒有搞定……

走進房間,開始換衣服。今天好像不會太熱,晚上要攀岩,那就穿短袖T恤好了。長褲的話就這條黑色的吧。接下來,開始把攀岩裝備塞進小背包裡。喔,還沒刷牙。嗯,先吃早餐好了,室友今天為我準備了沙拉三明治和咖啡。

吃早餐配電視。今天的沙拉相當好吃。對於室友和表姐提供的早餐,我再次提醒自己要心懷感激。每日早晨(雖然現在已經快要中午了),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悠閒的吃一頓早餐。

今天的CNN頭條是總統選舉,真是盛大。好像是黨內初選的樣子,但是感覺像是全國都在選……美國總統大選真是複雜啊,中午吃飯的時候來問問同事好了。

吃飽喝足,刷牙。梳頭髮,嗯,不錯,今天沒有忘記梳頭髮。

九點五十分,該出門了。我和室友說再見,踏出家門。親愛的單車,對不起今天睡遲了,不能帶你出門。

十點三十分,抵達辦公室。不會吧,我是編輯部第二個到的。好險好險!

電腦開機,收完e-mail,瀏覽完Reader上的文章,開始辦公。教授的電話依舊無人接聽。來寫電子郵件吧! 教授您好:目前手邊正在編輯一本天文類的書籍,想請您幫忙審訂……

如果這兩天不能連絡上,就得再找其他的專家了。萬萬沒想到,很快就收到回信,教授還附上手機號碼,真是太順利了!二話不說,馬上拿起電話與教授聯絡。

「老師您好,我是XX出版社的編輯OO……」
「你名字的第三個字是唸……?」教授問我。

耶?素昧平生的老師竟然親切的跟我聊起天來,害我吃了一驚,為自己正經八百、公事公辦的態度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教授相當熱心,雖然晚上就要出國,回來幾天之後,又接著要飛去美國,他還是很熱心的答應幫忙,真是謝天謝地!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。

接著打開Word檔案,整理目錄。然後,列印美編設計好的封面,接下來是製作索引……@#$%^&!*&……好了,十二點四十分,吃飯時間到了!拿出錢包和餐具,叫同事們準備吃飯。

吃午餐的第一步是,離開座位去搶紅沙發坐。坐定之後,開始討論用餐地點。這時候,通常會陷入一陣沉默,如果很熱絡的話,那一定是在聊別的話題。不過因為下午兩點要開會,眼看著已經一點了,大家很快就達成共識,去吃又快又便宜的雞腿飯。

今天的配菜有好吃的菇,真是太棒了!吃飽之後,我決定去買咖啡。其實我今天不能再喝咖啡了,因為早餐喝過了。

可是心情不太好的時候,就想喝咖啡,管他的!

6 則留言:

buzz 提到...

兩點心得:
1. 一大早就看CNN,真是用功的好孩子。
2. 上班好認真喔,真是努力的好孩子。

ps: I like your google reader shared items.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其實中間有一段是和朋友MSN,還跑出去寄了一包宅配給朋友.....並沒有很認真的上班,你誤會了。

再說,索引的進度已經遠遠落後了.....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對了,謝謝你教我reader的分享。很好玩唷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心情好、心情不好的時候,都會想喝咖啡耶。
而且會看情況,配上一點菸。^^
(同樣的,心情好、心情不好時,都會想來上一點。這兩者真是絕配。)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以前上山都會抽菸,那種在天堂裡吞雲吐霧的感覺真是美好......
後來,體力不好了,就戒了~~~

buzz 提到...

原來這篇的重點不是用功與認真,而是頹廢(咖啡與菸)?我完全會錯意了 囧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