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松拳哈福印象5:哈盆古道(完)

兩、三年前,我曾經和崙埤的獵人阿雄,從崙埤走中嶺古道,在南勢溪溪底獵寮過夜,本來要溯溪走哈盆古道出來,不過因為溪水太大,只好回頭走原路從崙埤出去。話雖如此,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,一直走到匯流口的溪底獵寮,才對獵寮有印象,中間走過的「中嶺古道」完完全全沒有記憶……

(我也曾經因為失憶,上過兩次郡大山,所以這種狀況算是見怪不怪。)

事實上,十多年前,我曾經從福山村走過一小段哈盆古道,並在溪邊紮營。當然,我已經完全不記得當初走過的路了,一點印象也沒有。

唯一記得的是,隔天早上從帳篷鑽出來,河面上飄著一層白霧,陽光慢慢進來,彷彿置身在「大河戀」的場景中。我自願早起煮水,所以只有我一個人醒來,這美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!

從溪底獵寮開始,要沿著溪下溯到哈盆營地。脫下襪子、把褲管捲高,我們開始走在河床上,水溫有些冰冷,不過一會兒就適應了。

我們盡量沿著溪邊走,水比較不會太深,不得已時再橫越溪床走另外一邊的河岸……最後,來到一個轉彎處,有一個深水潭,領隊搜尋了一下,才知道已經到了哈盆營地,趕緊過溪切回營地。我們在此煮泡麵吃午餐。

至此,困難的地形差不多過完了,剩下的10公里就是一路踢出去,路很平整,每半公里就有國家步道的木製路牌標示里程數。

特別的是,途中還會經過兩條溪:露門溪和波露溪。露門溪要過溪,還好水並不深,而且有繩子可以扶。波露溪則是一個陡上的大崩塌。


因為急著要出到文明之地,想辦法和失散的兩位隊友取得聯繫,所以這段哈盆古道走得十分匆忙,美景只好等下次再來好好欣賞了! (這段路十分好走,沿著溪走,溪的風景很美,一定還要再來!)

2 則留言:

153 提到...

哈囉我們不認識啦不用猜我是誰
我是這個暑假因為某一個活動認識阿雄的
本來是想找找阿雄口中的拳頭母山的資訊
打了關鍵字就找到你這裡來

感覺很酷,台灣好歹兩千三百萬人我們竟然有共同的朋友-阿雄
(我比較喜歡叫他阿ˇ熊ˋXDDD)

以上。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阿熊的名字的確比較酷喔!

好希望還有機會和阿熊完整的走完中嶺古道。很懷念第一天的營地裡,在炭火的溫暖中入睡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