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

潛水裝備下水典禮(2)

下第二支氣瓶時,人少了許多(因為水太冷了),只剩兩位學長帶我一位菜鳥。學長說,就讓我好好練習,想練習什麼都可以,真是輕鬆愉快!(第一支氣瓶時,讓大家一直等我下沉,耽誤不少時間,相當過意不去)不過,最後又臨時增加了兩位夥伴,一共是五個人。

第二次下水,我已經不會緊張了,呼吸也順暢多了,配重改為6KG後(原本是5KG),已經可以順利的緩慢下沉。學長還教我,下沉時,要調整腳的姿勢以幫助身體平衡,我看著他做一遍,自己也照著做,果然可以漂亮的下降了!

面鏡的戴法調整後,也不會進水了!

這回,終於可以放鬆的在水裡觀光!看到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魚苗,終於有「與魚同游」的幸福感。看著躲在岩縫裡的海膽、獅子魚和造型奇特的蝦子,眼界大開,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,果然還是要強迫自己勇敢的面對恐懼!克服困難之後,就能欣賞到海底世界的無以言喻的美!

教練說,最近水溫還很低,加上漁民在清洗附近的九孔池,放了不少藥劑,死了不少魚,所以目前魚不多。

儘管如此,我還是看得很開心,每一隻魚、每一塊珊瑚都那麼五光十色!接下來要更努力增加經驗,讓自己順利下到水裡,自由的優游!也希望自己的技巧能夠提升,這樣才避免擾動海沙、踩毀珊瑚或是驚嚇到魚兒。

而且,希望自己要自立自強。今天因為有很多學長和教練在一旁幫我,也讓我有了依賴的心理……總之,要持續努力!

我的裝備們,也要靠你們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