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

關北斷崖雜記(4)


第二天晚上。剛喝完一大杯熱可可,還是覺得冷。大家似乎都睡了,只剩我的頭燈和獵戶座還亮著。邊發抖、邊看著滿天星斗、邊上廁所,然後快步走回我自己搭設的營地。

終於要睡了――才躺下,整個身體便一直下滑下滑下滑……咦,這塊地不是蠻平的嗎?為什麼下滑的摩擦力感覺有斜四十五度那麼陡?鋪上露宿袋之前,還有先試躺看看,覺得相當完美,才決定在這裡落腳的……為什麼鋪上睡墊和睡袋之後,完全不一樣?而且,睡袋完全滑出了睡墊鋪設的範圍,整個人被擠入一個小角落,只靠腳邊一塊石頭還是樹根抵住,完全動彈不得……

該不會明天醒來,人已經山坡下了吧?就算這樣,也要睡得著才行,明天兩點半就要起床啊。

這下糗了,現在烏漆麻黑的,到哪兒去找一塊平的營地?難道就要這樣窩到天亮嗎?要是這樣的話,明天應該走不過去那段傳說中最危險的稜線吧?

掙扎了快一個小時,決定爬出來調整營地――最糟的狀況就是完全沒睡,不過,如果試著調整看看,也許可以睡幾個小時!把衣服一一穿上,把睡袋和露宿袋的層層拉鍊打開,爬出來後,再把登山鞋挖出來套上,呼!冷風颼颼!撤掉搭蓋在上面的外帳(地布),把露宿袋整個往旁邊挪動,較低的地方再墊上幾塊石頭……希望可以好點。要不然,該怎麼辦呢?

再次躺進睡袋,雖然地還是傾斜的,不過比起剛才,簡直是從地獄上到天堂啊,現在還可以翻身呢!拉上露宿袋的網窗後,還能看見天蠍座、射手座和木星……能夠看著星空入睡,真是太棒了!

而且我也知道了,選擇營地時一定要好好的仔細評估!(我果然是屬於「我犯錯,我學習」的類型啊)

6 則留言:

禮義廉恥 提到...

我睡過樹枝

大學溯溪時稜線上找不到營地
看到大樹上有兩隻平行樹枝(高約6公尺)
拿扁帶和主繩纏繞承擔架狀
然後放上露宿袋就上去睡了

翻來覆去約過了30分鐘
深覺不妥
下來穿吊帶並綁輔助繩在上頭的樹枝
因為我怕我一個翻身就掉到三天前的起溯點

哇哈哈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好像在Big Wall上過夜啊~~酷!

匿名 提到...

HIHI~~你好呀~~我是HK的呀拉~~你記得嗎?看完你的分享後很有同感~~因我是跟2位男性朋友睡在營裡面~~但是因地也是很斜~~我們令到營柱也彎了~~最後我忍不住走出去~~你有露宿袋多好~~那時我很擔心不知是否要坐到2:30AM~~最後決定把睡袋放進我的防水透明袋裡在外面營宿一夜~~在外面感覺很好~~靜靜地看著天上的星星就睡著了~~哈哈~~現在想起也很奇妙~~原來大家都有著同樣的問題~~嘻~~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阿拉,我記得你啊。因為很少有人會問我,自己一個人參加活動會不會很怪。
(不會喔,我已經很習慣了。)

我還以為那一晚只有我在受苦受難,原來大家都一樣啊~~~

有空再來台灣玩吧!
(10月會再試一次關北嗎?)

匿名 提到...

10月的關北應該不會去了,我的朋友們計劃想年底去走聖陵線~~如落實你有興趣一齊來嗎~~?

拉^v^

巴.紗拉雲 提到...

去走聖稜當然好啦,我相當喜歡那裡。今年9月23日以後,傳統的大霸尖山路線會開放,所以聖稜路線的選擇又多了一條!